落影啾啾

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杂食动物了……

【鱼食】是小绵羊的故事【十】

人物属于漫漫 ooc以及小学鸡文笔算我的!
人设被余渣男吃了
校园向+游戏向 双向暗恋甜甜甜(吧)


......


第二天时洛依旧充当踩点选手,在打上课铃的两分钟前冲进校门口,没想到却在楼梯上遇到了同样精准踩点的新同桌。


余邃一看就是没睡醒,晃晃悠悠地往上走,猛地一下被时洛拍了肩膀:“傻子,迟到了。”


余邃:???我是谁我在哪谁是傻子???


时洛拍完人赶紧窜了上去,余邃只来得及抬起头看到了一道闪电般的背影。



小绵羊刚刚说啥来着???傻子???然后......草迟到。



大脑终于从死机状态里恢复过来,余邃火速冲上楼,最后赶在上课铃的最后一秒冲进门。



戴口罩爬五楼,真是要老命。



余邃有种自己马上要猝死的感觉,却被伸过来一只手扯掉了口罩。


“自己没手?”时洛把扯下来的口罩扔回给他,“还是没脑子啊。”


余邃一听这话差点上头,不过刹车一想,人家这也是为他好,礼尚往来,礼尚往来。


于是他也把时洛的口罩扯了下来,坏笑着:“我喘得不比你厉害,乖,不要拒绝我。”


说起来这是两个人第一回看见彼此的样子,却没有什么明显的惊奇和陌生,似乎早就认识了一般。


时洛:“你别给脸就骚,好好说话。”


“好呢,嘤嘤嘤。”余邃使出杀手锏之后也不逗他,自顾自交作业去了。



时洛扫了一眼他吊儿郎当的背影,喃喃道:“也不知道是不是顶着那傻子名网上冲浪,这么像。”



班主任照顾新插班生,热情地给余邃推销各种班干部组织,并热切地表示自己想让他主动挑一个干部,美名其曰“融入新班级”。余邃拗不过她,便挑了个看上去比较清闲的生物科代,原以为一周也就那一两节课时,发发作业就完事,谁知道在他做完选择之后感受到了全班怜惜的目光。


余邃戳了戳旁边看热闹的时洛,悄声问道:“怎么,这课代表还有故事?”


时洛怜悯地看了他一眼,“不,是教生物的那个人有故事。等会你就知道了。”


余邃一知半解,不过很快他便知道了答案。



恰巧第二节就是那不太对劲的生物课,余邃惊讶地发现那传说中“有故事”的生物老师居然是个长得还挺漂亮的美女,看上去纤细瘦弱,嗓门却意外地亮堂。



“科代表呢,听说我有新科代表了?举个手,哦是个小帅哥啊。你过来,我把课堂清单给你,去生物实验室一件件挑齐之后搬过来哈。对了,可能有点多,你要找多一个帮手。”她加特林一样地说了一串,稍作停顿之后爆发输出,“速度!”



余邃挠挠头,接过她手里一串钥匙,顺手把一脸不情愿的时洛拉出看热闹的教室,美名其曰“遵从圣旨,找多一个帮手。”



“诶,生物实验室在哪?”余邃站在五楼的走廊上,郁闷地问了一句。


“五楼。对面那栋。”时洛没好气地回他,“先下一楼,楼下小道修路,得绕操场过去。我看你就是吃饱了撑的。”


余邃:......草,这么远。


两人也没辙,先走着再说,反正再远的路也会有个终点。



闲来没事,边走便聊起天来。



“所以这个生物老师到底怎么你们了?为什么没人选她科代表?人挺漂亮的啊。”


“你先看看你手里面那张纸。”


“哦。猪骨一根,括号带肉的那种;解剖剪、解剖刀、解剖锤、卡尺;关节模型;人体骨架.......不是,才两节课,她用得完这么多吗?”


“恭喜你发现了重点,用得完,但是,不是普遍意义上的使用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根据我以往的经验,这根猪骨她是肯定会用的,大概率会暴力锤开。人体骨架嘛.......应该会用个一两分钟,给大家观赏一下,下课让人去摸一摸动一动。那科代表是干什么的呢,就是在她做完实验之后苦逼地擦掉溅出来的血水,然后等待没见过世面的同学开开心心体验完人体模型之后,再扛回去。”


“这......课件不是有示意图和教学视频吗?”


“她执着于真实事例,有模型就绝对不看图,有标本就绝对不看模型,有真人就绝对不看标本。”


“真人?”


“以前的科代表被她使唤去搬完东西之后,被勒令给所有人分享运动之后的感受并展示肌肉收缩程度,以方便她引入躯体运动系统的内容。”



余邃听罢差点一脚踩空,“草?惨无人道啊。那科代表谁啊,心疼他一秒。”



“我。”时洛冷冰冰地吐出一个字。



“啊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余邃笑得仿佛被打了致幻剂一样,时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

时洛很无语地说,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笑你这样的人还有这么尴尬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,好了好了,给你个面子,心疼你三秒好了。”余邃依旧嬉皮笑脸,仿佛忘记了他才是新任科代表的惨剧。



说着说着两人已经进到了生物实验室,时洛嫌弃地拍了拍人体骨架上的灰,毫不犹豫地去收拾解剖工具。“那块血淋淋的东西你自己搞定吧,还有这个吸尘的玩意。”


“那你就拎两把剪子?”余邃对时洛的理所当然感到不可思议,“你起码拿块骨头吧?”


“胃疼,看着恶心。”


“啧,没吃早餐?”余邃饶有兴趣地绕场参观三周,最后在冰箱里捞出一块冻得不能再硬的骨头,“哥哥给你煲汤?”



一转过头,时洛已经准备回去了。



“哎等等我,无情。”余邃连忙扛起那具人体模型,“真疼啊?要不要去医务室?”


“不用,走了。”时洛面无表情地把他拽出门外,咔哒两下锁上了门,二人又开始了跋山涉水的长征。



终于的终于,在闷热的窒息中,他俩回到教室里迎接了生物老师两句甜蜜却草率的夸奖,草草地坐下,还没喘匀两口气,新科代表又被迫上去协助实验。两节课下来,余邃深刻地感受到了骨骼对他的恶意,不止是猪的、模型的,还有他自己的。但没法,自己做的选择跪着也要爬完,于是下课他顾及着号称胃疼的时洛,勉为其难地一个人把地给拖干净,又把那具骷髅扛回到实验室,一切才算暂告段落。



惹谁不好,惹一个娇滴滴的生物老师,据说那老师以前还是学医的。



余邃终于理解到时洛那一眼饱含千言万语的眼神。



是无限的悲悯啊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我消失了一个星期orz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

是突然入了狼人杀的坑了

立个flag今晚再更一篇啊啊啊


评论(12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