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影啾啾

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杂食动物了……

【鱼食】是小绵羊的故事【十一】

人物属于漫漫 ooc以及小学鸡文笔算我的!
人设被我吃了
校园向+游戏向 双向暗恋甜甜甜(吧)


......



时洛惊奇地发现自己桌子上摆了一份爱心早餐。


早餐就早餐,为什么说是爱心?


因为上面很土鳖地贴了张爱心型的便签纸,还写了句骚死人不偿命的话:



“小洛洛记得吃早餐哦~[爱心][爱心][爱心]”



神他妈还是粉色的。



时洛两指掐起包装袋,面无表情地看向四周,“谁的?”


周围的人憋笑憋得快哭了,而始作俑者翘着二郎腿在旁边玩手机,还轻描淡写地抛出来一句:“吃吧,也毒不死你。”


时洛深吸一口气,强作平静地说:“我没有吃早餐的习惯。”


余邃:“现在有了嘛,不可以?不收你钱放心,这里好人卡一张。”


时洛想了想,也是这个道理,既然有人免费给他带早餐,何乐而不为呢?先吃为上,以防等会那人反悔了。



于是他随口道了声谢,便拆开来。别说,营养还挺均衡的:一个包子、一个茶叶蛋,还有一袋牛奶。


时洛说不感动那是假的,可当他看向余邃想跟他说点什么的时候,后者挑眉笑了笑:“怎么,是不是感受到我的人格魅力了?每天给你换着花样买,你看怎么样?”


时洛回他一笑:“不收钱?”



“Of course not. 就当日行一善救济一下你这懒得吃早餐的小可怜了。”






时洛也不知道自己这新同桌图的什么,对他比他亲妈还要好,天天给他带早餐也就不提了,说话也不像刚来时那副笑里藏刀的样子。他在自己毫无意识的情况下悄悄留意起了这个人。


其实他长得还不错嘛,身高腿长十分顺眼,也只有他每次站在自己旁边,能像一个朋友而不像一个跟班。就是,自来熟过了头,跟谁都像认识了几百年似的,难道他这种讨喜的性格就是随地乱洒荷尔蒙的?



时洛突然发现自己莫名有些不爽。



不管怎么样,小半学期过去了,教室的座位分布风云变幻、沧海桑田,唯有他俩雷打不动坐镇教室后方。也不是没有人来挖时洛墙角,毕竟余邃这个人在班上人缘是爆炸的好。男生就不必说了,明里暗里表示自己想要抱大腿的愿望,就连女生都有红着脸过来递小纸条的。可又出乎他意料,余邃无一例外地回绝了。


时洛暗地怀疑这人是不是心里有问题,对人家好的时候就和颜悦色的,人家想要向他示好的时候就一脸正经冷漠回绝。换句话来说,这么想不开吗?


他自己也曾问过余邃,为什么所有合作小组都跟自己抱团。结果那人一边写卷子一边随口回了一句:“因为你帅呗。”看见时洛还盯着他,又补了一句:“你carry我啊,多快乐。”



而事实上,时洛并没有起到carry的多大作用。小组性合作通常都是实践类的,比如什么生化实验、口头报告、视觉艺术设计。而这些都是时洛生平最讨厌的。


生物老师真是非常热衷于实验,学校这方面的经费又多,于是像是不要钱似的,鱼头、猪肾等等这类超市常驻用户不用钱似的批发回来。时洛向来对这种血淋淋、又湿又滑的玩意不感兴趣,以往做这种实验他都直接推到一边,倒头就睡,醒了直接照书上解剖图把实验报告一填,完事了。


与时洛两个极端,余邃对这些东西倒感兴趣得很。用他自己的话来说,以前的学校太穷了,好不容易有个机会体验生活百态,当个杀鱼佬、剖猪小哥,一刀一刀切下去,多有意思。



时洛当时就表示,这边建议您去体验一下水果忍者。



口头报告就不用提了,就是灾难现场。时洛就算是平时正常社交活动都没什么话,指望他上台侃侃而谈?还不如指望一条鱼在天上飞。以前他还有借口,一个人没有搭档,就不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。老师也看他性格古怪,学习成绩又挺好,也没有再强迫他。


余邃转来之后,他就再没借口。语文老师暗笑,全班50个人刚刚好配对,我看你还有什么借口不上来说话。但是她没有想到,余邃全程实力带飞,说得台下一愣一愣的,当然时洛也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
他非常有默契地,总是在余邃话音一转的那一瞬间,摁下鼠标切换下一张幻灯片。



天衣无缝。



可以说所有事情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,除了该死的视艺设计。


他俩都是正经的理科生,艺术细胞几乎为零,要说画得最好的,可能还是立体几何。于是每次要交什么作品的时候,俩人都能磨蹭就磨蹭,实在不行......就不交了。还记得二人最高分的那次是画九个正方体的透视图,规规矩矩,跟打印出来没两样,但也就那一次了,其他的......说是鬼画符都不过分。
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似乎与之前并无二般,又似乎有天翻地覆的变化。时洛自己都没有发现,他浮现笑容的频率越来越高,敢在他身边晃悠的人也越来越多。



而这一切都发生在余邃转来之后。





某天,跟往常一样的,学生们打着哈欠听着各科老师的催眠曲,在美好的20度室温中趴在课桌上表演小鸡啄米。


好不容易挨过了十堂课,这天也像是感染了学生们的暴脾气,痛快淋漓地来了场猝不及防的大雨,把踩着下课铃冲出去的人淋了个透心凉,把没来得及感受新鲜空气的小可怜堵在了人满为患的风雨球场。


这本来也碍不着余邃一个做公交车回家的,毕竟车站就在门口。可好巧不巧,人家这站维修停运,要坐车还得绕三条街,明摆着让他免费洗一次头。他拿出手机,准备忍痛呼唤亲爱的滴滴,一边摁手机一边哀嚎。


差不多得小几十块呢!



“你吠个什么,不就三条街,走过去就得了。”时洛看着他谜一般的操作,忍不出出声提醒。


“没带伞,就这下猫下狗的,难不成你洛大少爷亲自带我?”余邃恨铁不成钢,疯狂暗示中国好同桌带带他。


“草了,你看我像带伞的样子?你爸妈不来接你?”


“晚上九点才下班,就那猴年马月的,保安都能熄灯睡觉去。”


“嗯......那你要不要来我家。”时洛声音渐渐低下去,甚至有些后悔自己脑子一热就邀请别人去自己家,话里却暗藏着自己都没发现的期待。



巧的是,余邃最近猛练英语听力,基本什么鸟语都能听个七七八八,奇迹般地捕捉到时洛实际上只有几个气音儿的话,调侃道:“哟,您家那儿什么时候开起了收养流浪儿童的福利小院?思想竟然如此进步?”



“不去拉倒,我还怕装不下你这尊大佛。”时洛作势要走,更加后悔自己的一时嘴快。


看吧,人家还不愿意呢。


没想到的是,余邃勾上他肩膀,手指暧昧地抓了抓他肩膀,坏笑道:“走,早就想去我同桌家看看,研究一下是什么好山好水把你养成这样。”


时洛心想,要让你失望咯。陋室一间,不足挂齿。





两人沿着一路屋檐摸到时洛的小出租屋,余邃一进门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,啧啧称奇。


“哇你家几口人,抱团取暖吗?”余邃目光丈量小小的蜗居,把书包往鞋柜上一扔,东瞅瞅西望望。


“就我一个,太大了闹鬼。”时洛瞎扯了一个他自己都不信的理由,把同桌敷衍过去,毕竟家丑也不是什么值得宣扬的东西。


“你还怕鬼?那你怎么不怕我。”余邃幼稚地窜到时洛身后猛地拍他一下,人家没什么反应他倒觉得没趣了。



他晃悠到客厅,立刻注意到一对熟悉的、互相击掌的小人。


“咦你打FOG吗?这个手办我有同款诶,太巧了,我能看看吗?”


是突击手和医疗师,一年前开黑节特制的款式,全服玩家公认的皮肤最好看的那一对。


“你看吧,别乱碰,他会怼你。”时洛扫了他一眼,淡淡地说道。


“什么玩意还会怼我......”余邃嘟囔着,绕到后面戳了戳,却霎时间被定住了。


那是一个不显眼的黑色开关,世界上却仅有一对。一个在这里,另一个......



在他家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撒花祝贺时洛小朋友掉马了~~~

天知道我欠更了多少天才写了这么点没有内容的垃圾

我脸红愧疚orz

我觉得表白应该不远了嘿嘿


评论(21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