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影啾啾

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杂食动物了……

【鱼食】是小绵羊的故事【八】

人物属于漫漫 ooc以及小学鸡文笔算我的!
温柔倜傥插班生邃×不羁班霸学神洛(dbq人设已经偏到北太平洋了)
校园向+游戏向 双向暗恋甜甜甜(吧)


......



没过几天,时洛便在餐馆前台拾掇起一个署名Evil签收的包裹。不大,但掂量着也不太轻。时洛硬是忍住了当场拆开的欲望。


这是他和Whisper的秘密,可不能随随便便公开在大庭广众之下。




那天深夜是城市中少有的静谧,月明星稀。时洛回到出租屋里,没有打开那盏吱吱叫的老灯。


清风缓缓地拨弄薄帘,银白色的月光洒落在窗棂上,像轻盈的蝶,像温柔的萤。


时洛倚靠在窗台边上,拿剪刀沿着包装盒的边缘,仔仔细细的剪开来,便露出一个淡紫色的盒子,上面粘着一封用火漆封得工工整整的信。



他轻笑一声摇摇头,什么年代了还写信,矫情。



他先拆开了那盒子,两个漂亮的小人映入眼帘,样式很是眼熟。


一人墨发飘然,脑后白色的绸带松松地揽着,一席月白色长袍温润如玉,左手却又攥一看似与其气质极为不符的短匕,看久了这副别致的造型倒生出一丝亦正亦邪的气质来。另一人短发干练凌然,黑红色软甲紧紧扣住劲瘦的腰肢,反着光亮的腰带上别着未开鞘的短剑,左肩上的突击步枪尤为亮眼。



两个小人面对着面,击掌为誓,四目迥然,意气风发。



时洛垂眸看着这份礼物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
终于有人愿意跟他站在一起了啊,即便是个不会呼吸的娃娃。


可不知他若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后,会不会后悔,当初和自己走的那样近。



沉默片刻,时洛小心翼翼地拆开了那封信。


信是手写的,漂亮的行草,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。看来Whisper话真的很多。


时洛认真地一字一句看下去——



致Evil:


以你的性子,看到这篇流水账第一感觉一定是吐槽我闲的没事干吧?、


你猜对了,我确实闲得慌,便给你倒腾了份手办。壳子是官方那订回来,也不贵,你收着不要有负担,就当我送你的见面礼了。


认识也有几个星期了,一起同仇敌忾,一起笑侃东西南北。说实话挺难得的,至少对于我来说。


所有的朋友都一个接一个疏远,也不知道是他们先丢掉的我,还是我把他们遗漏在过去的路上了。我爸妈经常不在家,空荡荡的就我一个人,我也曾经试过一个星期没跟人说过一个字,孤独对我来说其实已经算种习惯了。


他们以前都管我叫话痨,动静多,也毒舌得很,有时其实也挺讨人厌的,可这也让我身边总是充满了叽叽喳喳的声音。我原本以为他们一定会原谅我的离开,一定会认为空间上的距离不算什么,一定会记得当初相处过的那些时光,可事实并不是如此。


这些声音越来越小,逐渐安静下来,走远了,消失了。



我一度以为要一个人走过遥远的、沉重的路途,直到偶遇了你。一个能跟我一起打游戏,能陪着我侃天说地的人,一个有趣的灵魂。很神奇,连对方的身份模样都不知道,甚至有可能正跟你说话的是某一个在逃杀人犯,但我却丝毫感受不到隔阂。



虚拟上瘾,这不像我这个人会做出来的事,但它确实发生在我的世界里。



我开始想,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。虽然你自称辍学反叛,可从这些天的相处中我能发觉,你不是一个混子,至少不是一个普通的混混。我的医疗师被很多人骂过,说我抢人头占经济,跟你打的时候我仗着你不会说我,只会打得更过火。甚至于,你的纵容让我时常忘了你才是队里的输出,队里应该发光的C位。



你取名叫Evil,字里行间把自己扮作凶狠的样子,人却隐隐约约透着股阳光,甚至连骂脏话的时候都不像他人那般刺耳。你的轮廓太神秘复杂,我好奇,甚至有想过约出来见一面。



可我更害怕自己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。



有时候我在想,读书是为了什么。累死累活,来回奔波,所有的人生规划在考完大学之后就戛然而止,往后便是一片空白。


可最近我突然就想通了。生活不就是为了更好的自己,为了遇见更好的人吗?期待彩虹必然要先熬过电闪雷鸣,漫长的痛苦同时也一定会驱散茫茫的迷雾。我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,斗志昂扬、意气风发地来见你,告诉你:你交的这个朋友是你这辈子都不会后悔认识的人。


同样,我也有些自私地想问一句:


你也如此,可以吗?



我假期挺短的,马上就过去了,又要开始每天在学校搬砖的日子。我应该很久不能登入游戏,怕你闷着闷出病来,就给让我爸妈帮我往那对手办里面装了套AI系统,开关在底座下面,你有空可以琢磨一下,应该还挺有意思的。


希望我不在的时候,有它的陪伴,你也可以一样地开心。


以上说的都是人话,学校教的抒情作文套路。但一般我都不太喜欢说人话,于是就有了以下这一段话:



快!去!上!学!



老子自觉先走一步,总不能坐叮当猫的时光机回来扒拉你吧?



以后一起去更远的地方,不就很好?



我相信你值得更好的未来。




——你亲亲亲亲亲爱的Whisper同志

此致一个草率的敬礼




时洛本来看到前面还挺感动的,结尾活生生给他无语地翻了个白眼。


但不管如何,他看着那两个互相击掌的小人,慢慢地笑了。


——他说的对,不能让他等我。


要等也是我等他。



一个医疗师再怎么刚猛也要一个突击手保护,帮他打掩护,帮他挡伤害。



——他就我一个队友,我不护着谁护他。



于是为了不变成一枪倒的脆皮小渣渣,时洛第二天一大早就拎着书包跑回学校上课了。




说什么浪子回头都是假的,只不过有了想去的地方罢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┗|`O′|┛ 嗷~~回忆杀终于基本上搞完了

我可以开!开!心!心!搞恋爱了!!

ps:最近可能两天一更,来自考试的威逼利诱、、、

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